手机看新闻

李玉春:和合共生 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启航

来源:南昌房天下 2015-01-21 16:47:00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势呼啸而来,房天下正以创新的姿态紧抓时代的脉搏。1月21日下午,2015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南昌站)在红谷滩万达嘉华酒店盛大启幕。300多位 房企、地产大腕齐聚一堂,与变革中前行的房天下一道。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李玉春发表了“和合共生: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启航”的主题演讲。

房天下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势呼啸而来,房天下正以创新的姿态紧抓时代的脉搏。1月21日下午,2014-2015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南昌站)在红谷滩万达嘉华酒店三楼宴会厅盛大启幕。300多位 房企、地产大腕齐聚一堂,与变革中前行的房天下一道,共襄盛举。大会以“New& Different”为主题,谋求与时代基因的互动,拥抱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潮。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李玉春先生发表了“和合共生: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启航”的主题演讲。

提到房天下二手房网,可能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样,会想到包括了几乎市面上 在售二手房源和房天下二手房列表页,会想到已经走过的这十年历程,经纪人几乎人手一个的房天下帮产品。

10年 房天下二手房平台随互联网变化而变化

过去的10年间,房天下二手房和广大经纪公司一起推进了整个经纪行业信息化的发展,房天下帮覆盖了132个城市,有96%的经纪人曾经或正在使用房天下帮。

10年来我们累积服务了276万的经纪人,每一天在房天下的APP端,PC端,活跃着25万经纪人,他们在房天下上发布房源,接受购房者的咨询。

这10年间,房天下二手房平台改变了经纪人原来在报纸上发布房源,张贴房源纸的习惯,同样也改变了购房者寻找二手房的习惯。

经过统计,一位购房者在决定购买二手房之前大概要经历9个月的找房时间,在这个期间至少有320次以上在房天下房天下的过程。在每,有1120组在线IM对话发生在购房者与经纪人之间,同样,每一个会有5160通购房者问询电话在房天下APP上拨出。

这10年间,房天下和广大经纪公司一起,构建了当前二手房信息交流的基本模式。时间走到了2014年,好像一切突然发生了变化: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对社会上 行业带来了冲击和改造;上一段的楼市深度调整期也许预示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从 时代到了白银时代,对经纪公司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经营成本的不断增加,部分城市过于集中的市场份额,也给广大的中小企业带来了 大的压力与挑战。

下一个10年 “房天下三大开放计划”

房天下二手房怎么样才能够更好的为经纪公司服务,怎么样才能够让房天下帮从一个仅仅是给到大家客户来电这样的产品,变成经纪人真正的工作平台,从各方面更好地帮助经纪公司完成交易,如何从房源、客源、金融、交易服务等各方面去支持大家,也就是我今天讲到的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

•房源开放平台

首先说一下房源开放平台。每天除了有大量的购房者来房天下找房子之外,也有很多想要卖房的业主,通过房天下的“业主委托”服务,将房源委托给房天下。

现在房天下一天新增5000条委托房源,每一天更新10000套房源的在售信息,拥有23万套在线在售房源,同时还拥有80万套的业主信息。房天下会面向 的经纪人开放房产信息!经纪人可以在移动端高效的接受委托。也就是业主从在房天下二手房页面的“我要卖房”发布自己的委托, 经纪人都可以按规则在“房源大厅”查看到房源并且点评房源、添加行程。

可以用一个例子来介绍:有一个业主拥有一套渊明北路价值95万元的三居室,10月12日晚他在房天下“我要卖房”发布了委托。第二天早上房天下的房源工作人员与这位业主进行了信息核实,并且同时向我们五位 的经纪人推荐了这套房子。14日经纪人就上门拜访并与业主签订了协议,在3次带看之后,10月19日晚上的17点钟这套房子就售出去,业主 满意。

•客源开放平台

客源一直是房天下的 ,每天房天下会分析3000万的用户行为,每日新增潜在购房者36万人,每天通过计算模型将有强烈需求的购房者推荐给6万相对应的经纪人,同时经纪人每日为购房者推荐房源8万条。(整个过程通过大数据分析去实现,当购房者浏览房源时,我们对用户的操作数据进行记录、进行用户行为分析,然后做用户的购房意向模拟和购房强度计算。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大量房天下上活跃的经纪人数据,他们主营的商圈楼盘,做买卖还是租赁,他们得到的评价等级和业务能力如何等等。终是在大数据分析后,将购房者与经纪人精准对应起来。)

再举一个例子,在市中区有一个经纪人小胡,在房天下APP上的“潜客推荐”里收到一个客源信息,这个人一直在搜索高新区的房源,这个客户的购房意向是五星级满星,小徐分析了这个潜客的意向和之前查看的楼盘,在自己的房源里选择了艾溪湖 的低价房源,通过房天下帮APP的在线交流推荐给购房者。由于小徐对购房者的需求把握很准,所以和购房者在线交流很顺畅,正好推荐的房源是钥匙房,于是顺利的约到了这个客户去看房。由此可以看到客源开放平台,对于经纪人的帮助就是客源的精准匹配,和帮助经纪人了解客户需求。

•金融开放平台

金融开放平台是房天下借助平台的实力与整合能力,帮助了广大的经纪公司拿到单个公司拿不到金融条件,比如首套基准利率、24放款等。在这也跟大家分享个案例。

12月3日有一位王女士看中了的一套价值115万元的房子,资金缺口60万。房主表示急用钱,一个月内必须拿到钱,否则算违约。当时经纪公司找到了房天下,房天下协调合作银行,通过20个工作日的与时间赛跑的经历,成功完成放款,帮助合作伙伴和购房者解决了问题。

房源、客源、金融支持都有了,还有一件事情真的很重要,那就是 。在11月份房天下推出了 。 的定义是:房源真实存在、房源真实在售、房源真实信息、房源发布合乎标准,接受购房者 。如果购房者投诉,房天下核实后将进行“ ”的先行赔付。在这里也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准备在红谷滩购置 的李先生这两天很惊喜,他在11月27日,在房天下投诉了一套房源,当天房天下的工作人员即与他沟通具体情况,然后房天下利用周末时间做了信息核实,第二天这位李先生就拿到了房天下给予的一百元先行赔付款。

合作伙伴计划不仅对购房者有利,对经纪公司同样有利,经统计,加入到 体系的房源,比其他的房源要高出36%的点击率。因此, 合作,对于购房者和经纪公司是双赢。如果说二手房做电商大的障碍,应该是交易产品并非标准化,并且交易标的金额巨大,因此交易过程中存在大量的风险与繁琐的流程。但虽然交易的商品是非标化的,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平台的力量,为交易提供标准化保障和支持,这就是我们的交易服务开放平台。

首先介绍一下房天下保障,房天下保障三项:一是房款保障,对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进行 ,房天下房天下平台保障交易安全,维护买卖双方的利益;二是产权保障,为购房者提供快捷、 、准确的房屋产权查询服务,告别繁杂费时的产调工作。三是物业交割保障,因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没有结清,而引发的物业交割等问题,房天下房天下平台先行赔付,让购房者入住无忧。房天下保障为购房者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同时帮助提升购房者对经纪公司的信任度,相信可以帮助更多交易顺畅的达成。

交易服务平台的另一个支持就是线上线下的交易 。线下的交易 为经纪公司、购房者提供 的权证过户、金融等服务,线上的交易 则是通过交易平台打通房天下APP的业主、购房者帐户,房天下帮帐户的经纪人帐户,交易的每一方都可以看到交易进程,实现交易进程透明化,节省买卖双方和经纪公司的时间精力。

和合共生 一路同行

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化的运作,从房源开放平台、客源开放平台、金融开放平台、交易服务开放平台四个方面,为业主、购房者和经纪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与整个行业的和合共生。房天下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诚挚邀请广大经纪公司与我们一路同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