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8月21日起南昌试运行手机微信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8-08-22 09:08:00

[摘要] 8月2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自2018年8月21日起,手机微信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上线试运行。

南昌新闻网讯 8月2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自2018年8月21日起,手机微信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上线试运行。

据统计,近五年来,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从2012年的51.02万人,增长至2017年的73.19万人,增幅达到43%。截至2018年7月底,开户职工数为76.86万人,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48.24亿元,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197.77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已成为我市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推荐方式。

今年8月,我市将在全省率先推出公积金微信提取业务,这项业务的特点是方便职工“一次不跑”,通过微信就可以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微信提取业务由我市不动产、公安、税务、民政、人社、司法、卫计委等部门对管理中心提供信息共享、业务协查,对职工网上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无需职工提供材料原件。

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微信提取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认提取者的合法身份,可线上办理提取业务、修改登录密码,无需本人再到管理中心柜台进行身份确认。

即日起,南昌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南昌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以及个人账户密码修改、个人信息查询业务。具体有哪些提取业务可在微信自助提取呢?主要包括:

购房提取;

偿还市公积金贷款提取;

租房提取;

退休提取;

异地转入;

外地户口离职提取;

九种重大疾病提取;

丧失劳动能力提取;

出境定居提取;

低保提取;

建造、翻建提取;

大修自住住房提取;

死亡提取。

注意事项:

微信自助提取办理上,所有南昌公积金会员用户均需重新绑定会员账号。用户名可填写身份证号码或者之前捆绑的手机号码,密码若遗忘,可使用“忘记密码”功能,通过刷脸认证后,重新设置密码。

微信自助提取,均需通过身份认证技术,将职工人脸图像与公安部留存的身份证图片进行比对,成功后,职工才能通过微信自助提取,不可以代办。

登录成功后,先在“个人中心”界面,将您的手机号码维护进去,才可办理业务。若手机号码为空,或者不是在用的手机号码,点击“更改手机号码”,刷脸完善号码。

偿还南昌市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若签订了对冲还贷协议,不可微信自助提取住房公积金。若签订了按年、按月提取协议,需顺序委托提取人通过微信终止按年、按月提取协议,再进行微信自助提取。

提取额度=历年已还款本息和-历年已提取金额。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还可在结清日期一年以内,以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原因,后一次微信自助提取住房公积金。

偿还商业贷款的职工,可采用协议提取及柜台提取两种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由于管理中心没有借款人的授权,是不能获取到职工在商业银行的还款数据的,所以目前暂不能微信自助提取。

在异地(南昌市行政范围以外)购房,由于无法核实异地购房的信息,需职工携相关提取材料,至管理中心柜台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过程中上传的提取材料电子件需清晰、可辩、完整,以便管理中心核查。

职工可通过“立即办”中的“我的事项”,随时关注每笔业务审核进度及与各相关单位信息核查进展。

管理中心于每月后一天进行月末财务处理,不能办理微信自助提取。

此外,有人提出,如果缴存职工是退休人员,年纪较大,不会操作微信,是否可以代办?提取资金要多长时间到账?

市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提取不可代办,也无需代办。微信提取流程设计简单,易于操作。如果职工不熟悉使用手机微信,不会操作的,只要刷脸认证提取人身份后,可请他人帮助指导操作完成。因为提取资金只能转入职工本人银行卡内,所以不用担心资金安全问题。

根据职工申请的提取业务种类,微信提取分为即时办结和限期办结两种模式。即时办结采取系统数据对接方式自动核查职工信息,提取资金即时到账,如退休提取、公贷还贷提取、租房一年内多次提取、首次购房多年提取等。限期办结采取线上、线下综合判断核查职工信息,考虑到需多个部门配合协助,限期3个工作日办结,资金实时到账;审核未通过的,管理中心会以微信推送的方式告知职工未通过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