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中国南昌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9月26日开幕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8-09-25 09:16:00

[摘要] 为唱响八大山人文化品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区,促进转型发展,由中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中国·南昌(青云谱)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

为唱响八大山人文化品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区,促进转型发展,由中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中国·南昌(青云谱)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将于9月26日隆重举行。

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南昌文化发展战略论坛、八大山人首届书法展、“八大山人杯”征联展、“秋之恋”主题花卉节、“经典诵读”专场活动、“八大山人”太极文化交流展、《汪大渊》纪录片看片会、八大山人文化产业主题招商会、纪念八大山人诞辰392周年系列画展等十大系列活动,十大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将为南昌文化市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9月26日,八大山人艺术节开幕式暨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南昌文化发展战略论坛将成为2018中国·南昌(青云谱)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的一个耀眼的亮点。论坛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中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人民政府主办。与会领导、权威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人士将围绕“南昌文化(八大山人)资源挖掘、开发、利用与加快南昌文化发展”“南昌文化发展规划、战略与重心”“加快文化产业开发利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八大山人文化资源运用与坚持‘一圈引领’,推动江西、南昌文化发展”“八大山人的文学价值”等主题开展高端研讨,精彩的学术观点及独特的见解,必将在南昌引发新一轮文化头脑风暴,促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9月27日至10月14日,八大山人首届书法展、“八大山人杯”征联展将在青云谱区梅湖景区个山园开展,这对于广大市民及书法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欣赏。这些高质量的书法、楹联作品,将在国庆期间,为南昌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艺术节期间,以“唱响八大山人品牌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诵读专场展示活动将于9月29日上午在梅湖景区举行。700余名中小学生将现场开展“学经典、诵经典”活动,在经典中汲取文化力量,领略诗句中澎湃的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文化。

中国的太极拳风靡世界。9月30日上午,以“水墨诗情舞太极”为主题的“八大山人”太极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也将在梅湖景区民俗广场举行。届时,太极名师陈正雷将来到现场,300多名太极爱好者将统一着装,组成“八大山人”字样进行太极展示,结合古筝演奏、现场作书画等文化元素,将八大山人水墨诗情与传统太极文化相结合,演绎一场现代与历史对话的“诗画梅湖 舞动太极”的唯美时刻。

金秋九月,去哪儿赏花?青云谱区给了你一个家门口的新选择——以“美丽祖国、心灵家园”为主题的2018江西南昌“秋之恋”主题花卉节将于9月28日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盛装启幕,花卉节将举办展示、展销、表演等系列活动。整个花展面积约200亩,主办方将在景区个山路两侧布置以向日葵、百合花百日草等为主的大量花卉,形成花海效果。为期一个月的花卉节里,广大市民可与花海来一次近距离的亲密“约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