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5年房产税全面开征,房地产业的未来在哪里

来源:房天下 2014-12-23 15:35:00

[摘要] 据新华社电当前,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率先止跌企稳,全国房地产开发 等先行指标增速降幅收窄,业内普遍认为楼市进一步下行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有人提出要卖房买股,也有人提出卖股买房。展望2015年,房地产业到底将何去何从?

    据新华社电当前,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率先止跌企稳,房地产开发 等先行指标增速降幅收窄,业内普遍认为楼市进一步下行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有人提出要卖房买股,也有人提出卖股买房。展望2015年,房地产业到底将何去何从?

房贷利率优惠

  9月30日出台的“央行四条”重申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三成,利率下限七折。不过,目前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主要集中在八五折到九折之间,广大购房者普遍关心的七折优惠利率仍难见踪影。2015年七折利率会落地吗?

  对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指出,降息本身是一把双刃剑,需要综合判断。一方面,降息降低了贷款门槛和融资门槛;另一方面,存款的减少会使得老百姓重新考虑资金配置。像当下,部分存款搬家后进入股市,导致银行信贷规模减少。正因为如此,央行提出通过鼓励银行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多种措施筹集资金,专门用于增加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贷款投放。

  但朱中一认为,商业银行出于风险平衡考虑,更多利率优惠短期难以落实。

2015年房产税改革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 预计,2015年房地产税将进入立法程序;如果2016年能够完成立法,2017年有望正式实施。对于房地产税改革的进展,公众倍加期待。

  朱中一认为,房地产税制改革至少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房地产税立法要与现行税费合并同步进行,按照“简税种、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的原则来设计;二是房地产税改革要统筹安排,在不增加总税负的情况下,开征房产持有环节税的同时应降低流转环节的税收;三是在房地产税立法框架基本形成后要广泛征求民意,使立法的过程变成引导预期、统一思想、完善政策的过程,“不要给大多数老百姓造成压力”。政策要鼓励多套房产持有者通过出售、出租等把多余的房子利用起来。

  从国际经验来看,减少流转环节的交易税收是大趋势,既有利于盘活存量市场,也有助于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形成通过购买、租赁两种方式解决住房问题、新房和存量房市场协同发展的住房供应格局。

 不动产登记制度

  2013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相关部门也给出了时间表:在2014年建立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投入运行、体系基本形成。近日,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 已正式获批成立,部分地区也加快推进登记整合工作。比如,广西目前已经明确2017年实现不动产公开查询。

  毫无疑问,2015年,不动产登记制度将按照既定的节奏朝预期的方向推进。对于不少人士把不动产登记视为降房价的利器,朱中一指出,不动产登记和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 基础的内容,有利于摸清住房家底。制度本身并不会对房价产生影响。房价主要还是由供求、预期等因素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