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昌公积金缴存基数下月起调整 缴存比例最高不超过12%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20-06-21 23:08:10

[摘要] 南昌新闻。

6月17日,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经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7月1日起,各单位可为职工办理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单位和职工各自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应低于5%,不得超过12%。

缴存额上限为5308元/月

据悉,我市各缴存单位应以2019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不高于本市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即22118元。

单位和职工各自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应低于5%,不得超过12%。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限为5308元(含单位、个人两部分),下限260元(含单位、个人部分)。2020年7月1日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调整手续,此次调整的执行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比如某市民的原缴存基数为5000元,2019年度他的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那么,2020年度,该市民的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8000元,其单位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则该市民2020年度(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的月缴存额=8000×12%+8000×12%=1920元。”南昌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缴存基数按照2019年月均工资计算

记者了解到,各缴存单位应如实申报缴存基数,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计工资,核算缴存基数,并对所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必须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江西省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在调整缴存基数的同时,通过单位网上业务大厅完成基数核定表的填列;一个汇缴年度(当年7月至次年6月)只能在一个业务月度统一调基一次,不能分多个月度调整。单位所有符合调基条件的职工必须统一调整;缴存基数是按2019年月均工资来计算的,对于2019年没有正常汇缴的职工,认定没有上年月均工资,所以无法参与2020年度的调基。也就是说,2020年,公积金在本单位新增的职工,都不可以调整缴存基数。

“例如市民小张2020年2月入职现单位,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小张2020年2月的工资4000元,其单位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小张的月缴存额=4000×12%+4000×12%=960元。因小张2019年未在该单位发放工资,无法认定其2019年度的工资数额,故此次不可调整缴存基数。”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红谷滩
      • 高新开发区
      • 青山湖
      • 西湖
      • 南昌县
      • 东湖
      • 经开区
      • 青云谱
      • 昌北开发区
      • 湾里
      • 新建
      • 进贤
      • 安义
      • 其他
      • 赣江新区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